Say you love me

没有结局就是最后的结局。

『楼诚』戏如人生(1)

戏如人生(1)


明楼x明诚


盛世娱乐第一次拍涉及同性爱情的电影,在各个方面都很用心,虽然他们最后选了一个小透明做编剧,但那剧本实在是好的没话说,故事简明深刻,人物传神鲜活,哪怕是这类题材,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。


这个作家兼编剧,没什么名气就在这里简称她为夏。


夏这个人很古怪,她不喜欢当红的小鲜肉,而是痴迷于资历较深的老戏骨。所以当所有人都觉得选角方面毫无意外会选用正红的公司新人时,这个编剧却抛出了个难题——这个剧本的演员要由她面试过后再定。


盛世遇到这么个怪脾气的编剧也是无奈,这部作品是难求的佳作,如果失去这次合作机会,这个作家转投别家娱乐公司,都会对盛世造成影响。


所以盛世妥协了。


面试正式开始之前,夏给不少人发出了面试邀请,可是大部分人碍于敏感的题材,不愿意拿自己以后的未来做赌注便推辞了。


直到面试那天。


夏早早地去了公司,到规定时间却不见任何人来,说不失望是假的,但是她心中总有一种感觉,就是那个最合适的人正在路上。


耗到了中午,在助理的提醒下,夏只能休息下来,去吃午饭。午饭很不错,但是吃的人的注意力却不在那上面。


“夏小姐,终于来人了。”


助理兴冲冲地在公司食堂里找到了郁闷不行的夏。


听到终于有人来面试,夏也顾不上一口没动的饭菜,就和助理往回走。一边走还不忘打听来者的消息。


“听说来的这个人,得过最佳男配角呢。”


夏听了这些,心里更是激动,一个演员若是能将一个配角演活,那么他的演技必定比主角还要炉火纯青,这样的人才是她这部剧所需要的,只是不知气质如何。


夏脚下的速度更快了。


“明先生,让您久等了。”


“是我来的不是时候,打扰到了小姐用餐。”


面前的男人,挺拔英俊,笑起来给人如沐春风之感,谈吐更是尽显绅士风度,谦逊有礼,夏只是看这外表和气质就已经给了90分。


“明诚先生,您真的是来面试『年轮』的吗?”


“是,我看了夏小姐发过来的剧本,觉得很震撼,所以想来试一试。”


“我们是同性题材,您确定真的没问题?”


夏还是觉得不太放心所以再三确认。


“没问题,现在可以面试了吗?”


明诚的笑容有自信在里面,他既然敢来就证明他是真的对这部剧有着不同的看法,所以夏在心里默默地想,就算明诚不适合主角也要给他安排一个重要角色在电影里面。


“您想先试哪个角色呢?”


“许一霖。”


“我只想演这一个角色,如果编剧觉得我不适合那么我也不会挑别的角色了。”


明诚浅浅一笑,上升的嘴角让夏不由得看呆掉。


“那就请明先生表演一下最难也是最富于感情的那场和何鸣kiss的戏吧。”


那场何鸣和许一霖kiss的戏是整部电影的灵魂,倘若不是面试的演员太少,她真想找个人和明诚搭戏。


她看明诚点点头,离开了座位,开始酝酿感情。


屋内极其静谧。


可是这安静却被急促的敲门声打破,夏说了声进,就看到助理慌忙地跑了进来。


“夏编剧,不得了了,明楼来了!”


“明楼?你说的是那个演技精湛出神入化的影帝明楼?”


夏吃了一惊。


再看明诚也是一脸不可思议,嘴里轻轻念叨,“师哥?”


夏的脑袋瓜毕竟是写文的转的很快,思考了几秒后,低头咧开了嘴,笑了出来,她是个天才。


“既然明楼先生也来了,那么就让我们的影帝大人和明诚先生一起来搭这出戏怎么样?”


-TBC


你们一定没见这么给自己加戏的作者吧(ಥ_ಥ)我也是。


我会一直以第三者视角写面试这段戏,等开始拍摄我就会变回双男主视角。


没错,编剧妹子就是我@( ̄- ̄)@


不了解『年轮』电影的见上一条博文。


深夜党的胜利^_^)Y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